商学院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商学院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MBA天地 > 正文
肉嫩味鲜小龙虾 蓬勃发展大产业---湖北大学MBA企业家课堂
作者: 时间:2023-09-18 点击数:

  

9月16日,经湖北大学MBA中心、湖北人才发展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邀请,湖北虾稻协产业协会执行会长殷豪先生莅临湖北大学商学院,以“湖北小龙虾产业发展现状及为未来趋势”的主题,为湖北大学MBA学子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讲座由湖北大学MBA中心副主任周勇涛主持

 

嘉宾殷豪,现任湖北省虾稻产业协会执行会长、武汉校友经济促进会理事、湖北辰熙美棋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殷豪会长从小龙虾的产业的现状,小龙虾的养殖环节、流通环节、科技支撑、公共服务、加工环节、餐饮环节、金融支持与政策保障全产业链的八个环节,对全国,尤其是湖北小龙虾产业进行了全方位、深入的介绍。湖北小龙虾产业发源于上世纪末,经浙江传入我省,借用湖北丰富的水系环境迅速发展。至今,湖北小龙虾产业已达1300余亿元,湖北“潜江龙虾”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在2022年至2023年度达到350.8亿元,连续五年荣登全国行业榜首。同时,殷会长特别强调小龙虾是一个未来拥有更大发展空间的产业,蕴含了许多商机,对拥有现有管理知识与能力的人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因此,殷会长期望更多有志于此的MBA学子加入。

 

殷会长见证了湖北小龙虾产业的萌芽与快速成长,对小龙虾产业每个环节运行非常熟悉,讲来也是如数家珍。讲座过程中,殷会长与MBA学员互动不断,用各种问题,引导学生逐步了解整个产业。全程气氛热烈,近两个小时的讲座,让MBA学员对湖北小龙虾产业的发展有了全新的认识。

 

讲座最后,湖北大学MBA中心主任杨俊进行了总结,并代表湖北大学MBA中心为殷会长的讲座再次表示感谢,也希望未来湖北大学MBA中心与殷会长、湖北虾稻协会在专业人才的培养、产业发展研究等方面有进一步的合作。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