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商学院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企业课堂 > 正文
湖北大学MBA“企业课堂”——赴深圳市高新投保证担保有限公司·武汉办事处参观学习
作者:王校欢 时间:2021-06-08 点击数:

湖北大学MBA“企业课堂”——赴深圳市高新投保证担保有限公司·武汉办事处参观学习

  

2021年6月6日上午,湖北大学MBA周勇涛老师带领2020级MBA学员,前往深圳市高新投保证担保有限公司·武汉办事处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企业参访。

    深圳市高新投保证担保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为解决中小科技企业融资难问题而设立的专业金融服务机构,业务包括:融资担保、创业投资、金融增信、保证担保、小额贷款、典当贷款、商业保理等。 服务理念是“以客户为中心,为创新者赋能”。

上午九点左右,湖大MBA参访团抵达高新投有限公司·武汉办事处,受到了高新投有限公司·武汉办事处的热情欢迎。参访从令人震撼的江景高端写字楼开始,将大家带入高新投公司的成长岁月史。

    在负责人熊总的精心讲解下,大家对高新投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有了初步的认识,高新投始终以解决中小微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题、助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为使命,为企业提供自初创期到成熟期的全方位投融资服务,在武汉办事处,已经有多家企业与高新投进行业务合作。

来高新投参观的湖大MBA学生来自各行各业,对于金融服务的认知程度不一样,但经过负责人由浅入深的讲解,让大家对现阶段的金融服务有了系统的认识。在场的同学不时感叹,原来金融服务跟大家如此息息相关。

    紧接着,周勇涛老师给2020级的MBA学员讲授了“公司战略发展路径”,结合高新投公司的发展模式,总结了企业业务组合和拓展过程的点、线、面战略,从进入新业务战略、退出现有业务战略、业务调整战略三个角度进行阐述。然后,周老师还列举了京东电商的例子,生动形象地描述了刘强东在创业之初的艰难困境及战略抉择。在京东商城的战略布局上,周老师有逻辑地讲解了这一发展历程,从3C——家电——消费品——服饰家居——生鲜——新通路,与此同时,还用战略分析、战略选择、战略实施三个步骤进行详细诠释。

最后,周老师对熊总精彩的授课和热情的接待表示感谢,对熊总丰富的管理经验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员们积极思考和勇于探索的求学精神进行了充分肯定,希望MBA学员将企业具体案例和管理理论知识结合起来,学以致用、活学活用,以实干的精神落实到企业里。

本次的企业参访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MBA学员拓宽了眼界,看到了金融服务业的变革发展,不断创新的战略思维。希望每一次的企业参访都可以给同学们带来不同产业和工作领域的拓展,也希望有资源的同学们,为大家投来更多的橄榄枝!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