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商学院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企业课堂 > 正文
湖北大学MBA“企业课堂”----走进湖北能源集团鄂州发电有限公司
作者:梁志宏 时间:2021-05-25 点击数:

湖北大学MBA“企业课堂”----走进湖北能源集团鄂州发电有限公司

 

    2021年5月23日下午,湖北大学MBA中心主任杨俊带领2019级MBA学员,前往湖北能源集团鄂州发电有限公司开展“企业课堂”实践教学活动。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鄂州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柯晓阳亲切接待和全程参与了实践教学。鄂州发电有限公司是湖北大学MBA长期合作单位,本次实践教学是湖北大学MBA学员第4次走进鄂州发电有限公司。

    鄂州发电有限公司是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大型煤电企业,注册资本30亿元,地处鄂州市葛店镇,南依316国道,北邻万里长江,是湖北鄂东电力负荷中心和华中电网西电东送、北电南送的重要电源支撑节点。

    柯总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生产园区、控制中心、发电机组和专用码头,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发展战略、经营项目、生产流程和环保工程。

    公司装配有6台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达3960MW,装机规模位列湖北省内第一、华中区域第二,公司年发电能力达200亿千瓦时、年供热能力达100万吨。 

    公司拥有铁路专用线,并依托紧邻长江的地理优势,建成了湖北省沿江电厂首个万吨级卸煤码头,形成“铁水联运”的运输 保障格局。

       参观结束后,进行座谈交流,柯总为大家解读了碳达峰、碳中和的理念、政策和实施路径,介绍了能源行业贯彻落实碳达峰所做的工作和努力,并结合绿色经济、人工智能、5G技术和信息化建设,分析了公司的经营管理变革和转型发展方向,总结了公司人才“头雁”培养机制和推进“工匠精神”传承等经验,柯总的授课引人入胜、让人深思、启迪智慧。座谈会上,学员们踊跃提问、互动交流,柯总谆谆教导、答疑解惑。   

    最后,杨主任对柯总精彩的授课和热情的接待表示感谢,对柯总长期对湖北大学MBA实践教育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柯总丰富的管理经验和先进的管理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员们积极思考和勇于探索的求学精神进行了充分肯定,希望MBA学员将企业具体案例和管理理论知识结合起来,学以致用、活学活用,以实干的精神做学问、抓管理。


    通过此次企业参观和座谈,MBA学员开阔了视野,看到了科技飞速进步背景下能源企业的变革发展,感受到企业不断创新、在发展中解决难题的战略思维,面对新时代、新挑战、新机遇,对企业如何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有了更深入、更明晰的认识。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