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商学院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正文
湖北大学2023级MBA新生入学报到须知
作者: 时间:2023-09-05 点击数:

湖北大学2023级MBA新生入学报到须知

各位研究生新同学:

祝贺你被录取为湖北大学2023级研究生,欢迎你来到我校继续深造!为使你顺利办理入学手续,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报到准备

(一)登录网上系统

1.2023年学校将开通两种方式登录网上迎新系统,新生须在系统开放时间内,通过以下两种方式中的任意一种登录迎新系统:

方式一:电脑浏览器访问网址:http://yjsyx.hubu.edu.cn。用户名是学号,初始密码是“hubu@”+“身份证号码后六位”(若末位是X,请大写)。如忘记密码,可在登录界面点击“忘记密码”,通过绑定的个人邮箱或手机号找回密码;或点击“忘记密码”——“申诉管理”——“账号申诉”,提交申诉后系统将在两分钟内自动重置为初始密码。

方式二:手机微信关注“湖北大学微门户”企业号:

【操作说明见附件:2023级新生湖北大学微门户全攻略】

系统开放时间

开放时间:8月24日8:00—8月25日17:00

●在系统开放时间内,研究生在迎新系统中进行个人信息填写,入学教育考试。非全日制研究生如没有职工医保和城镇居民医保等医疗保障者,可以采取自愿原则在系统勾选购买并缴费,如学校集中购买失败将统一退费;补充医疗保险(商业险)自愿购买,进校后到保险公司购买。未办理医保、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的不享受任何医疗保障待遇,一切医疗费由个人承担。

)缴费方式

网上迎新系统提供手机移动端和电脑端两种线上缴费方式。

1.手机移动端支付。学生可使用微信中国农业银行APP“扫一扫”功能扫描二维码后缴费;
  2.电脑端支付。学生可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中国农业银行APP“扫一扫”扫描二维码后缴费。

以上两种方式均需微信具有支付功能。新生入学后,已缴费成功的同学可在湖北大学微门户下载电子缴费收据。电子缴费收据请妥善保存好

二、现场报到

(一)时间

910 8:00-17:00

(二)地点:湖北大学求索广场(图书馆前)

1.学院报到。新生持本人录取通知书、有效身份证学历/学位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有效期内)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到所在学院迎新点报到,凭录取通知书,领取校园卡等资料。同时,非全日制研究生须向学院提交3个月内县级及以上医院的体检表(截止2023910日,常规体检项目含内外五官、肝功能、血常规和DR拍片等,体检表需经医院盖章)。

三、入学资格初审及复查

根据教育部要求,学校在报到时对新生入学资格进行初审,入学后三个月内按照国家招生规定对其进行复查。一经发现研究生存在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或不符合国家和学校的招生考试录取之规定等情形,确定为复查不合格,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学校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入学教育

(一)入学教育及师生见面会

时间:99日(周)上午9:00  

地点:逸夫楼C座二楼2014报告厅

(二)参观图书馆

入学教育后,由MBA中心老师带队前往图书馆参观,并了解图书资料的借阅远程电子资料的下载方法。

、其他

()根据教育部要求,学校在报到时对新生入学资格进行初审,入学后三个月内按照国家招生规定对其进行复查。一经发现研究生存在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或不符合国家和学校的招生考试录取之规定等情形,确定为复查不合格,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学校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研究生新生务必按时报到入学,无故未按时办理入学手续者,视为放弃入学资格。新生入学后由学校对学生思想政治、学历学位、身体健康进行复查,对复查不合格者,取消入学资格。

()武汉市内乘车路线(具体以实际路线为准)

1.武昌火车站乘7号地铁或777路公汽直接到友谊大道湖北大学站;

2.汉口火车站乘2号地铁到螃蟹岬站转7号地铁到友谊大道湖北大学站;

3.武昌傅家坡长途汽车站乘811、543路公汽直接到友谊大道湖北大学站;

4.市内乘543路、573路、777路、811路、817路和795路公汽直接到友谊大道湖北大学站。

5、天河机场乘2号地铁到螃蟹岬站转7号地铁到友谊大道湖北大学站。

6、乘坐出租车到校所需费用:

①汉口火车站经长江二桥30元左右;

②武昌火车站、武昌宏基长途汽车站和武昌傅家坡长途汽车站20元左右;

③武汉火车站35元左右;

④天河机场75元左右。

(四)咨询与联系方式   

MBA教育中心:027-88665896

财务处:027-88661540(缴费咨询)

保卫处:027-88663637(户口迁移咨询)

校医院:027-88666015(校医院医改办)

宿服中心:027-88663367(床位咨询)

湖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027-88661191  http://gs.hubu.edu.cn/ 

附:各单位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青春湖小研(湖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武汉公安、武汉平安高校等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