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商学院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MBA天地 > 正文
武汉市地方税务局总经济师肖才茂作客MBA专家讲坛:关于新一轮税制改革的思考与探讨
作者: 时间:2014-12-12 点击数:

  2014 年12月7日上午9点,我校MBA第46期专家讲坛在逸夫楼C座2楼报告厅开讲。此次专家讲坛特邀MBA校外导师、武汉市地方税务局总经济师肖才茂作了一场《关于新一轮税制改革的思考与探讨》的专题讲座。商学院主管MBA院长郭志文教授亲临现场并对肖总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讲座由MBA教育中心主任杨俊主持。2013和2014级MBA学员及商学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2010级MBA校友也专程赶来聆听。
肖总首先以当前舆论纷争的“馒头税”为切入点,对进入“税感时代”的税务工作在国家战略、民生层面所处的地位进行了总体介绍。随后,他从纵向上对我国税制的演进历程作了全面梳理,从横向上将中外税收制度进行了比较和分析,并结合自己在税务工作中的实战经验深刻剖析了当前税制运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最后他从当前房地产、建筑、金融这三大高热度行业的税制改革着眼,客观分析了此轮改革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对未来税制改革的趋势进行了宏观预测。

 

肖总的讲座引起了在场学员的广泛兴趣和思考,学员们纷纷就个人日常生活以及所处企业涉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疑虑进行了提问,肖总针对学员们的提问一一答疑,现场互动气氛十分热烈。

中心主任杨俊对讲座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肖总作为税务工作的从业者和专业领域的理论研究者,以严谨认真的态度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他的报告内涵丰富,既有宏观分析,也对诸多大家疑惑的问题有自己的独特思考,蕴含了最新鲜的政策信息以及极具说服力的专家解读。到场MBA 学员纷纷表示参加此次讲座受益匪浅,为今后的工作打开了视野,扩展了思路。(2013级学员 刘雪姣)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